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美容讲堂:教你如何护理春季“干唇”

2014年04月11日13:5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到了春季,光照突然增强的同时,你的嘴唇也会出现变粗糙、变干燥的状况吧
原标题:日媒教你如何护理春季“干唇”

日媒教你如何护理春季“干唇”

日媒教你如何护理春季“干唇”

到了春季,光照突然增强的同时,你的嘴唇也会出现变粗糙、变干燥的状况吧。在季节交替的时期,嘴唇变得干巴巴、或皱巴巴、或是产生像日晒之后辣乎乎的发热感……这些全都是春季的干燥和光照(紫外线)所为的结果!

相对于丰富的护肤产品,唇部护理的产品却非常少。日本Googirl网站4月9日向大家介绍的便是解决这类唇部烦恼的方法。

从干唇变美唇的5个方法:

唇部专用面膜

说起面膜,我们就会产生“要避开眼部和嘴部”的印象。但是最近,“唇部专用面膜”陆续开始在市场上销售,这对我们的干唇来说,很可能成为鼓舞人心的产品。

与其他部位的面膜不同,唇部专用的面膜的特点是即使它的美容液不小心进了嘴里也不用担心,因为它多采用了对人体安全的成分制成。

药用润唇膏

在涂口红或唇彩之前,先在嘴唇上全部涂上药用润唇膏吧。虽然一般都是顺着嘴唇横向一下子涂完,但是若想让效果更好,我们推荐的是一下一下竖着涂在嘴唇上。这样能够与唇部的纵纹很好的融合,减轻干燥和发皱的程度。把它放在常备的化妆袋里,经常拿出来涂一涂吧。

含胶原蛋白的营养品

对于顽固干燥或是遭到日晒感到火辣辣的嘴唇,需要内部和外部的双面护理。若是感到唇部干巴巴时,马上就饮用对干燥很有效果的加入胶原蛋白的饮料或是粉末等营养品,第二天唇部的干燥程度就会好转。

经常戴口罩

春天空气中还有花粉种子,是个不可缺少口罩的季节 。我们在外面活动时要经常戴上口罩。而且在睡觉时也应戴上口罩来保湿,这样就可以减轻唇部干燥的状况。

脱落的皮用剪子处理

当感觉到由于干燥或日晒使唇部的皮肤脱落时,虽然无论如何都想把它弄下来,但是一下子把它撕下来会使唇部的状况恶化,所以严禁这样做。对于那块无论如何都很在意的皮肤,应先用水把嘴唇润湿,使皮变软,然后再边照着剪子便把它用小剪子剪下来。

而且,如果唇部由于日晒而感到疼痛的话,就马上采取预防措施吧。这种时候,湿润的毛巾等放在冰箱里冷却,然后再用其给唇部降温。

唇部的粗糙或发皱会让你的魅力减半。所以请参考以上的方法,让我们不输给春季干唇,一同向美唇努力吧!(实习编译:陆佳音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