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福田康夫:中国经济稳定发展对日本出口有利

2014年04月13日13:01  来源:国际在线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海南博鳌表示,对日本而言,中国的经济发展能促进日本对华出口,因此,

  \

福田康夫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 摄影:黎萌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海南博鳌表示,对日本而言,中国的经济发展能促进日本对华出口,因此,“我们期待中国的GDP增长得越快越好。”

    福田康夫说,他不太理解某些人对于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7.5%所产生的担心。由于中国的经济总量很大,7.5%也会带来很大的绝对值的增加。只要把这些增长点合理分配使用,同时推动在改善民生方面的投资,一定能够带来非常可观的效果。

    他还说,对日本而言,中国的经济发展能促进日本对华出口,因此,“我们期待中国的GDP增长得越快越好。但是,如果因一味追求增速从而引发通货膨胀的话反而不美。因为,为扩大出口而增设的日本工厂可能会被迫面临关闭的局面。所以,我们希望未来的中国经济能够实现稳定发展。”

    对于日本经济的展望,福田康夫称,总体来说,目前日本的经济发展情况不错,因为在人口没有增长的前提下本来就很难实现经济发展。因此,为创造促进经济增长的局面,日本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而这些措施正在逐步收到成效。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周莉 黎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