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美容讲堂:解决毛孔困扰妙招

2014年04月17日12:57  来源:环球网综合

有很多人是遗传的油性皮肤和面色发红。皮肤分泌油脂的多少和毛孔的大小主要由基因控制。皮肤护理很难与基因作用相抗衡。
原标题:日媒教你妙招轻松解决毛孔困扰

日媒教你妙招轻松解决毛孔困扰

日媒教你妙招轻松解决毛孔困扰

春天终于来了,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很多店铺的装潢也焕然一新,让人不由得感到身心都苏醒了。想必很多人会把此时作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想到要工作就干劲十足,笔者自身也开始以崭新的面貌对待工作。那么,当你面对镜子想画出让自己振奋精神的妆容时,是否发觉有些小事让你力不从心?笔者在担任心理咨询工作时意外发现很多人被毛孔问题所困扰。为什么毛孔会变得粗大呢?毛孔松弛、皱纹、肌肤松弛等等都源于真皮胶原纤维合成减少和弹力纤维变性。如果要改善这种状况,不补充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是不行的。可增加皮肤中这两种物质的含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日本“Peachy”新闻网刊文介绍了其他的方法帮助大家解决毛孔问题。

首先,我们来寻找毛孔粗大的原因,以下这些因素都能导致毛孔粗大。

1)不合理的减肥

2)过度的面部按摩

3)饮酒

4)睡眠不足

5)压力

6)化妆品含有酒精

7)紫外线

8)甜食

9)吸烟

10)化妆品所含油脂过高

其中笔者比较在意的有“饮酒”、“化妆品含有酒精”和“化妆品所含油脂过高”三项。皮肤是排泄器官,当酒精在皮肤表面蒸发向外排出的时候,毛孔会张大,呈现出打哈欠的状态。毛孔张大了,自然皮肤就会变得松弛。“化妆品所含油脂过高”这个诱因也遵循同样的道理,油脂进入到毛孔内细小的空间里,就好像给毛孔罩了一层保鲜膜一样,毛孔无法正常呼吸,被迫张开。下面介绍了一些关于毛孔问题的对策,请大家适当参考。

1)毛孔堵塞

角质与皮肤分泌的脂质混到一起形成了角栓。也就是说毛孔被脏东西堵住了,看起来有些发黑。因为毛孔是坑坑洼洼的,所以即使是没被脏东西堵住的毛孔看起来也是黑乎乎的,有阴影。对于皮质分泌旺盛的20多岁的年轻人来说,这类毛孔问题比较常见。要解决该类毛孔问题,在平时的肌肤护理中仔细洗脸是十分重要的。同时,有必要想办法去除角栓。因为清洁面膜是强制地把角栓从皮肤中剥离出来,所以认真地按照使用方法操作是十分重要的。此外,配合使用一些含有维生素C诱导体的化妆品,会起到抑制油脂分泌的作用。

2)毛孔松弛

真皮中的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老好会是皮肤失去弹性,肌肤松弛,毛孔变成细长的形状。这样现象在面部比较常见。松弛的毛孔渐渐连接到一起,形成了细小的皱纹,最后又形成了法令纹。要改善这种状况有必要预防毛孔松弛。大家可以使用含有胶原蛋白的面膜并配合使用含有维生素A的化妆品。

3)皮肤干燥

天生皮肤缺水的人和不注意保湿的人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症状。干燥缺水会使皮肤变得紧绷,毛孔在撕扯皮肤的力量的作用下,变得粗大。在春天风大的季节里更要注意保湿。对此,笔者给出的解决措施就是每天认真做皮肤保湿护理。

4)天生毛孔粗大

有很多人是遗传的油性皮肤和面色发红。皮肤分泌油脂的多少和毛孔的大小主要由基因控制。皮肤护理很难与基因作用相抗衡。但是为了不让毛孔粗大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有必要每天认真地进行皮肤护理。(实习编译:张源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