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北京车展引中外车企竞“技”

2014年04月22日13:19  来源:经济日报

近2000家车企推出的1134台整车,不仅展示了汽车工业在科技研发上的最新成就和突破,而且其全球首发的118台展车,更体现了汽车技术和现代科技应用技术的巨大潜能和想象力,把23万平方米的展馆变成了全球汽车产业竞“技”场。
原标题:北京车展引中外车企竞“技”(图)

图为观众在北京车展现场观看新车。 本报记者 赵 晶摄

4月21日,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并迎来第一天专业观众日。近2000家车企推出的1134台整车,不仅展示了汽车工业在科技研发上的最新成就和突破,而且其全球首发的118台展车,更体现了汽车技术和现代科技应用技术的巨大潜能和想象力,把23万平方米的展馆变成了全球汽车产业竞“技”场。

跨国车企继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发展新潮流。除新途锐、高尔夫R400概念跑车等5款首发车型外,大众汽车集团此次还推出了XL1、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高尔夫GTE、up!电动车等3款代表未来电气化交通解决方案的新能源汽车。其中,XL1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效的量产车型,百公里油耗仅0.9升,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50公里。值得关注的是,这款车型采用了纯跑车设计理念: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实现了车身轻量化(795千克)、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0.189)以及低重心。

通用汽车旗下的凯迪拉克此次推出了全新一代CTS采用同级最佳轻量化科技,车身质量仅为1689千克,极大地提升了整车性能和能耗效率。同时,通过轻量化材质的铝制前悬架、避震塔及车身铝合金运用,前后车身重量达到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在降低车辆起步抬头和制动点头的同时,能有效避免转向不足及过度。而宝马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则采用了创新的智能轻量化设计概念,碳纤维材料的独立和组合运用为设计提供了更大自由度。比如,前排座椅框架与承重结构由碳纤维制成并整合为一体,坚固的座舱仅需要一个小巧的B柱。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