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公明党党首批判阁员“拜鬼” 称应建新追悼设施

2014年04月22日17:38  来源:国际在线

针对日本内阁成员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日本执政党之一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22日的记者会见上表示,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令邻近各国心生反感,这绝不是理想状态。
原标题:日本公明党党首批判阁员“拜鬼” 称应建新追悼设施

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22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2日报道,针对日本内阁成员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日本执政党之一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22日的记者会见上表示,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令邻近各国心生反感,这绝不是理想状态。他认为应当就修建能让日本国民、外国重要人物、天皇等人表达诚挚追悼意愿的替代设施展开认真讨论。

本月21日至23日是靖国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于22日上午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此外,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首相辅佐官卫藤晟一,以及“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146名超党派议员于同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此前的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祭品。日本官房长官在22日上午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安倍政府认为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属于个人行为,政府采取不干涉的态度。

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于21日表示,靖国神社中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反映了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那段对外侵略历史。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