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福岛县甲状腺癌患儿达到50人

2014年05月20日11:18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福岛县立医科大学在19日举行的福岛县“县民健康调查”研究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福岛县已经确诊患上甲状腺癌的儿童达到50人,比2月时的33人增加了17人,而疑似患甲状腺癌的儿童为39人(2月时为41人)。
原标题:福岛县甲状腺癌患儿达到50人

福岛县立医科大学在19日举行的福岛县“县民健康调查”研究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福岛县已经确诊患上甲状腺癌的儿童达到50人,比2月时的33人增加了17人,而疑似患甲状腺癌的儿童为39人(2月时为41人)。

福岛县县民健康调查研究委员会负责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放射线影响进行调查,福岛县立医科大学是其中负责调查的主要机构。迄今为止,研究委员会认为福岛县内的甲状腺癌患儿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时相比,遭辐射的剂量很低,所以认为与放射线影响的关系不大。不过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指出,10至19岁的未成年人中,每百万人中患甲状腺癌的比率为1至9人。

2011年10月,福岛县开始对全县未成年人进行甲状腺超声波检查,以此作为福岛核事故后管理居民健康的一项措施。检查对象为核事故发生时年龄在18岁以下的约37万名未成年人,整个检查预计在两年半内完成。此次检查完成后,被检查者将每隔两年再进行一次检查,到20岁之后,每隔5年进行一次检查。

第一次检查是使用超声波检查甲状腺结节的大小和行将,如果大小达到一定程度,就需要进行二次检查,调查血液和细胞等。目前,已经约有28.7万人的第一次检查结果已经弄清,其中2070人成为二次检查的对象。今年3月前,第一次检查已经完成。福岛县立医科大学准备从4月开始的第二轮检查中,慎重地研究甲状腺癌的患癌频度是否会由于放射线影响而上升,并且调查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甲状腺癌与辐射剂量之间的关系。

由于一些福岛县居民和县议会认为“管理”有“从上到下”的印象,从4月开始,该调查项目由“县民健康管理调查”改为“县民健康调查”。(记者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