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760万条涉儿童私人信息非法流出

2014年07月16日08:27  来源:中国网

大量接受函授教育服务的顾客信息从日本倍乐生公司流出,警方对获取这些信息的多家名单企业进行了案情的讯问,通过对相关负责人的采访,大部分企业表示:“儿童的私人信息是非常贵重的,我们从这里买入再转手卖出。”
原标题:日本760万条涉儿童私人信息非法流出

据日本NHK网站7月14日报道,大量接受函授教育服务的顾客信息从日本倍乐生公司流出,警方对获取这些信息的多家名单企业进行了案情的讯问,通过对相关负责人的采访,大部分企业表示:“儿童的私人信息是非常贵重的,我们从这里买入再转手卖出。”

并且,很多企业表示“并不知道这些信息是通过非法途径被传播的”,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案件的原委。

本次事件里,共计有760万条接收函授教育的儿童顾客及其其监护人的姓名住址等私人信息从日本倍乐生公司流出。

警视厅认为此事件涉嫌违反了不正当竞争防止法,正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作案分子将作为经营机密的顾客私人信息进行非法传播,警方也针对获取这些信息的名单企业进行了讯问,许多企业都在采访中表示 “儿童私人信息十分珍贵,我们会买入后再转卖”。

另一方面,这些名单企业均一致表示“对于这些从倍乐生获取的信息系违法途径并不知情”。

现怀疑这些私人信息的非法流出是由就职于倍乐生外部企业的派遣职员所为,警视厅认为,名单企业将获取的儿童信息又再次进行了转卖,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案件的原委。(实习编译:赵一诺)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