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上半年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2014年07月24日13:29  来源:新华网

日本财务省24日发布的数字显示,受国内对自然资源进口激增等因素影响,截至今年6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达到7.5984万亿日元(约合683亿美元),为该国半年期贸易逆差额之最。
原标题:日本上半年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日本财务省24日发布的数字显示,受国内对自然资源进口激增等因素影响,截至今年6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达到7.5984万亿日元(约合683亿美元),为该国半年期贸易逆差额之最。

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导致核电站停运以来,目前该国有超过90%的能源需求依靠进口。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日本进口额同比大幅增长10%至42.6482万亿日元。

其中,液化天然气进口额同比大增11.6%,原油进口额也同比增长5.1%。虽然今年上半年在日元对美元汇率同比贬值8.5%的帮助下出口额同比增长3.2%至35.0498万亿日元,但也远未超过进口额而导致同期日本商品贸易逆差创下历史最高值。

按国家来看,今年上半年日本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额同比攀升8.5%至6.3329万亿日元,但进口额也同比大增14%至9.254万亿日元。今年上半年,日本对中国贸易逆差额达到2.9211万亿日元,创下自1979年有可比数字以来半年期对中国贸易逆差额之最。

日本对美国贸易逆差额则达到2.71851万亿日元,其中出口额同比增长4%至6.4641万亿日元,进口额同比大增12.2%至3.679万亿日元。

与此同时,财务省当天公布的数字还显示,6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达8222亿日元,为连续第24个月保持逆差同时创下单月逆差额最高值。其中,进口额同比扩大8.4%,而出口额则由于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同比减少了2%。(记者许缘 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