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盘点导致苦夏三大不良生活习惯

2014年08月25日13:04  来源:环球网

炎热的夏季还在持续,酷暑难耐使很多人感到身体不适,是为苦夏。除了食欲不振、懒怠而不想动、眩晕、心慌等一般的症状外,皮肤的老化也是苦夏的症状之一。日本peachy网站8月24日刊文给大家介绍导致疲劳和老化,从而出现苦夏症状的三大不良生活习惯。
原标题:日媒盘点导致苦夏三大不良生活习惯

炎热的夏季还在持续,酷暑难耐使很多人感到身体不适,是为苦夏。除了食欲不振、懒怠而不想动、眩晕、心慌等一般的症状外,皮肤的老化也是苦夏的症状之一。日本peachy网站8月24日刊文给大家介绍导致疲劳和老化,从而出现苦夏症状的三大不良生活习惯。

1,经常吃挂面等冷食物

在这种季节,吃挂面和乌冬来解决三餐,吃西瓜和棒冰的人恐怕不少吧。其实吃起来爽快和易消化的乌冬面和挂面也是苦夏的原因之一。

由于过多摄取碳水化合物而导致血糖急剧升高,使人感到疲累和懒怠。因为食物种类较少,还会破坏营养平衡。

此外,西瓜、冰棒等清凉食品,会使身体变凉,弱化胃肠的作用,还是适量吃为好。

2,冷气的温度设置过低

从炎热的外面进入房间,很多人会快速把冷气打开,使房间快速凉爽。这种室内和室外的巨大温差也是招致苦夏的原因之一。身体在承受5摄氏度以上的温差时,调节体温的自律神经会承受巨大压力,导致头痛、眩晕、食欲不振。

冷气的温度设置标准为27度到28度。此外,不要将冷气的凉风直接对准人体,使风向朝向天花板。披上围巾、披肩、空调衫可以不使头部和肩部受凉,减轻头痛和肩周炎疼痛。

3,简单冲澡

由于冷气和冷食物而造成血行不良和自律神经紊乱之外,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不泡澡只是简单冲澡的习惯。

在浴缸里舒服地泡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因压力而紊乱的自律神经的平衡。这时,最重要的就是泡澡的温度和时间。在38度-40度热水中,充分的浸泡20到30分钟,可以使身体从内到外的感到温暖,起到放松的效果。

怎么样?注意温度和营养均衡,就可以顺利度过酷暑难耐的苦夏。(实习编译:亢玉珍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2.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3.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