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芝和神户制钢研发出利用风、太阳和木材交替发电的设备

2014年08月26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芝和神户制钢所22日对外宣称,现已开发出交替利用风力、太阳能、木材3种自然资源进行发电的设备,该设备能够弥补利用自然资源发电时的不稳定性。目前发电设备设立在兵库县的淡路岛,试验期至明年3月。作为“地产地销(地区用电自给自足)”型的发电设备,以谋求实用化为目标。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东芝和神户制钢所22日对外宣称,现已开发出交替利用风力、太阳能、木材3种自然资源进行发电的设备,该设备能够弥补利用自然资源发电时的不稳定性。目前发电设备设立在兵库县的淡路岛,试验期至明年3月。作为“地产地销(地区用电自给自足)”型的发电设备,以谋求实用化为目标。

该设备使用“二进制发电机”,它是利用沸点低于水的氟利昂所产生的蒸汽进行发电的。发电功率为70千瓦,相当于50个普通家庭的用电量,约花费6亿8千万日元。

晴朗时利用太阳能,阴天或下雨天时在锅炉内燃烧当地木材,利用产生的热能制造蒸汽进行发电。此外,利用风力发的电除去卖给电力公司的预定电量,剩余部分均用于制造蒸汽的辅助电源。

据悉,此类发电设备适合建立在日照强、木材资源丰富的山区。(编译:孙蕾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1日元硬币会消失?1日元硬币会消失?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