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入境旅游消费拉动日本商业强劲增长

2014年08月26日09:56  来源:中国纺织报

随着访日海外游客的增加,旅游消费成为了日本百货商店新的增长领域。2014年,免税商品销售额的增长预计在去年急速增长的基础上将有新的飞跃。即便在4月份消费税上涨之后,旅游消费带来的销售业绩也在稳步上升。
原标题:入境旅游消费拉动日本商业强劲增长

随着访日海外游客的增加,旅游消费成为了日本百货商店新的增长领域。2014年,免税商品销售额的增长预计在去年急速增长的基础上将有新的飞跃。即便在4月份消费税上涨之后,旅游消费带来的销售业绩也在稳步上升。

2013年,前来日本旅游的海外游客同比增长了24%,突破了1000万人大关,达到了1036万人,2014年有赶超去年的势头。据悉,日本政府的目标是“2020年前海外游客数量突破2000万人”。

2013年,百货商店免税商品的销售额是前年的2倍,达到了384亿日元,不仅消费者数量大幅增加,而且人均消费金额也有所上升。伊势丹新宿总店2013年免税商品的销售额为80亿日元,是2012年的2倍。三越银座店为2.3倍,松屋银座总店为2.1倍,均有大幅增长。

高岛屋2013年免税商品的销售额增长了70%,达到70亿日元。其中,新宿店为30亿日元,大阪店为20亿日元。其2014年3~6月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此外,大丸松坂屋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则达到了64亿日元,是去年的2倍。

各百货商店正以市中心的店铺为中心,着手完善公共无线LAN(局域网)服务、免税服务台、店内介绍及翻译等设施环境,并引进了能缩短增设免税服务台及手续办理时间的新系统。

此外,从10月份开始免税的商品范围将扩大至化妆品及食品等领域。预计免税商品范围的扩大将进一步推动由旅游带来的销售业绩的提升。为此,各大百货商店正通过与周边旅馆合作,包括配发导游手册,提供配送至住宿处等服务以及利用海外网络进行宣传,加强对顾客的吸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群马县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2.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3.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4.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