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对本国经济保持乐观

2014年08月27日13:1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内阁府26日发布8月份经济展望报告,维持对本国经济相对乐观的基本评估,但对消费税自4月1日上浮三个百分点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原标题:日本政府对本国经济保持乐观

日本内阁府26日发布8月份经济展望报告,维持对本国经济相对乐观的基本评估,但对消费税自4月1日上浮三个百分点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内阁府在报告中说,“日本经济正走在温和复苏的道路上”,但如果消费税调整的不利影响持续下去,将对经济增长构成威胁。同时,外部经济形势也将对日本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日本经济和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在当天的记者发布会上说,“因消费税增长所带来的经济萎缩是正常现象,日本经济将如何克服这一不利局面则是未来需要观测的重点。”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6.8%,是自2011年“3·11”大地震后所遭遇的最大幅度萎缩。

具体来看,内阁府在8月份的经济展望报告中时隔13个月首次调高对住房建筑的基本评估。不过,日本政府20个月来首次下调了对企业利润的基本评估,认为该指标的增长趋势“中止”。

此外,考虑到汽车生产和销售复苏乏力,内阁府维持了对消费者支出以及工业产出的负面评估。报告认为,个人消费出现抬头趋势,但仍有些疲软;工业产出则受消费税增长前的突击购买影响维持疲软基调。(记者许缘、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1日元硬币会消失?1日元硬币会消失?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