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日本铁路工会为赎罪 承诺在中国援建希望小学

2014年09月17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辽宁抚顺举行平顶山惨案82周年公祭大会。出席公祭的日本友好团体东日本铁路工会负责人表示,将在中国援建19所希望小学。
原标题:东日本铁路工会为赎罪 承诺在中国援建希望小学

据新华社电昨天辽宁抚顺举行平顶山惨案82周年公祭大会。出席公祭的日本友好团体东日本铁路工会负责人表示,将在中国援建19所希望小学。

“我谨向82年前日军所犯下的平顶山事件遇难者以及遗族表示衷心的谢罪,谨向遇难者表示哀悼。”东日本铁路工会中央执行副委员长齐藤弘敦在致辞中说。

1932年9月16日,侵华日军包围抚顺市平顶山村,将3000多名手无寸铁的百姓驱赶到平顶山下,进行集体大屠杀,制造了惊天惨案。齐藤弘敦说,他1993年首次访问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学到了战争有多么的悲惨。此后21年间,东日本铁路工会组织2500多名会员和家属访问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

“我们为了赎罪要做一些贡献。”齐藤弘敦说,“我们决定为中国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建设19所希望小学。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募集到了建设所需费用。我们想通过行动传达世世代代和平友好的愿望。”

公祭大会上,东日本铁路工会代表50余人向平顶山惨案遇难者集体默哀,并在现场打起横幅,上面写着:不忘平顶山惨案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痛苦和伤害,尊重历史事实,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2.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3.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4.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