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泳军“新王牌”:要在“孙朴之争”时试水

2014年09月18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萩野公介在仁川市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训练。他的一举一动吸引着现场数十名日本记者的关注,原因是这位刚满20岁的大男孩被视作日本游泳队的“新王牌”,也是本届日本代表团的一颗“星”。
原标题:日本泳军“新王牌”:要在“孙朴之争”时试水

“他们是我的大前辈!”日本游泳队的“新王牌”萩野公介,谈起中国队的孙杨、韩国队的朴泰桓,满含钦佩之情。他说要在两位前辈面前“试试自己究竟有几分实力”。

18日,萩野公介在仁川市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训练。他的一举一动吸引着现场数十名日本记者的关注,原因是这位刚满20岁的大男孩被视作日本游泳队的“新王牌”,也是本届日本代表团的一颗“星”。

萩野公介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一战成名。彼时他以4分8秒94的成绩,排在罗切特和佩雷拉之后、摘得铜牌。人们更记住的是,还是高中生的他竟战胜了“飞鱼”菲尔普斯。

近期,萩野公介状态上佳,曾在4月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两次刷新全国纪录。当昔日“蛙王”北岛康介状态下滑、无缘本届亚运会之际,萩野公介的出现仿佛一剂“强心针”。他也一口气报了8个项目(其中包括两项接力),要在仁川赛场向自由泳项目发起冲击。

“200米自由泳项目实际上是‘孙朴之争’,他二人既是亚洲顶级,也是世界顶级,都拥有非常了不起的实力。他们早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就已享誉泳坛。”萩野公介话锋一转,“在他二人面前,我会尽全力地去比赛,试试自己的实力能到哪里。”

记者了解到,萩野公介在18日上午的训练重点即放在长距离自由泳,“我的状态还不错”。有记者注意到,朴泰桓就曾紧盯萩野公介的训练。另一方面,他表示也绝不放松自己的主项,“下午就会主攻混合泳。我的最低目标就是力保两枚混合泳金牌不失。”

此前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直言,最看好萩野公介成为日本水军的领军者。日本游泳队新闻官小仓大地雄也说,展望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萩野公介都是年龄正当时。萩野公介也有志于为日本队做出贡献,强调要在“朴泰桓游泳馆”内为日本队的荣誉而战。

距离首个比赛日仅有两天时间,首次出战亚运会的萩野公介兴奋不已。“我来到亚运会,逐渐了解亚洲的各个国家,觉得特别有趣。我会好好享受这次的比赛。”(记者 张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关东地区发生5.6级强震关东地区发生5.6级强震
  2. 日本令人羞涩搞怪便当日本令人羞涩搞怪便当
  3. 日本百岁老人游泳破纪录日本百岁老人游泳破纪录
  4.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