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iPhone6 TouchID指纹识别功能仍可被破解

2014年09月25日13:15  来源:环球网

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对苹果iPhone 6的指纹识别传感器“TouchID”进行了安全检验。检验结果表明,与iPhone 5s相同,iPhone 6的TouchID仍有被破解的可能性。
原标题:日媒:iPhone6 TouchID指纹识别功能仍可被破解

据日本ITmedia网站9月24日报道,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对苹果iPhone 6的指纹识别传感器“TouchID”进行了安全检验。检验结果表明,与iPhone 5s相同,iPhone 6的TouchID仍有被破解的可能性。

早在2013年,对于iPhone 5s的TouchID,就有人给出了破解的方法。只要把附着在机体表面的玻璃上的用户指纹复写到胶片上,再把自己的手指按上去,被认证后就可以轻松解锁了。随后,Lookout也用同样的方法证实了Touch ID确实能被破解。

Lookout9月23日的博客称,为了调查这次iPhone 6的TouchID是否有所改善,公司制作了与iPhone 5s时用过的同样的假指纹,对iPhone 5s和6进行了测验。结论是:两部手机的传感器并没有明显的差别。虽然iPhone6的传感器的灵敏度有所提升,但是安全方面并没有增强。

但同时Lookout也表示,破解TouchID需要依赖一定的技术、耐心和复制得极完美的指纹。并指出“仅是因为不能承受拥有高技术的人的刻意攻击,这很难说是有威胁性”、“不可否认TouchID对于安全保护是有效果的”。

最后,Lookout还提到,如果考虑到要使用iPhone 6来进行支付,那么苹果公司没有把握这次机会增强TouchID的安全性确实稍显可惜。(实习编译:陈一平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OS8十大隐蔽功能iOS8十大隐蔽功能
  2. 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
  3. 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
  4. iPhone6日本受关注iPhone6日本受关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