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选定37所大学为超级国际化大学

2014年09月29日16:03  来源:国际在线

为了鼓励大学进行改革,创造出有利于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教育环境和培养国际化人才,日本文部科学省26日选定37所大学为超级国际化大学,并在今后10年对这些大学予以资金补助。
原标题:日本选定37所大学为超级国际化大学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8日报道,为了鼓励大学进行改革,创造出有利于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教育环境和培养国际化人才,日本文部科学省26日选定37所大学为超级国际化大学,并在今后10年对这些大学予以资金补助。

遴选超级国际化大学是文部科学省以推进大学的改革和国际化为目的首次实施的,共计104所大学参加了此次遴选。由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参选大学与国外大学的交流情况,对留学支持的力度以及使用外语授课的时间等为标准选出37所大学为超级国际化大学。

超级国际化大学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类为以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成为具有国际领先的教育、研究水平的大学为目标;第二类为愿意引进和实施新的教育体制,以推动日本社会的国际化为目标。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等13所大学当选为第一类大学,秋田县的国际教养大学、爱知县的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等24所大学当选为第二类大学。

今后10年,第一类大学每年将获得4.2亿日元的补助金,第二类大学每年将获得1.7亿日元的补助金。另外,文部科学省为了考察这37所大学国际化的开展情况,将在第4年和第7年做出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增减补助金的额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书讯:天皇制度
  2.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3.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4. 《汉魂与和魂》
  5.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6. 日本阿宅联谊会
  7. 日本吉祥物文化
  8. 《东京自叙传》获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
  2.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3.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4.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