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8月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

2014年09月30日13:58  来源:新华网

  经季节性调整后,8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下降1.5%至95.5,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显示4月1日上调消费税对日本经济的负面作用仍在持续。
原标题:日本8月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

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布的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8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下降1.5%至95.5,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显示4月1日上调消费税对日本经济的负面作用仍在持续。

日本经济产业省因此维持了对该国工业产出的基本评估,认为该指标持续疲软态势。具体来看,8月份日本通用机械制造部门的工业产出环比下降7.4%;包括汽车在内的运输设备制造部门工业产出环比也减少3.8%,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滑。当月,日本出口指数环比下跌1.9%至94.1,不过库存指数则环比攀升1%来到112.7,达到自2009年2月份以来峰值。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的下滑显示该国经济仍陷在消费税上涨的泥沼之中。自税费上涨以来,日本国内需求的持续疲弱态势以及出口状况的不景气重挫日本企业生产动力。与此同时,在近期日元大幅度贬值的影响下,日本企业进口成本的大幅度提升也对工业产出指标形成拖累。(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