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中国手机或席卷日本虚拟运营商市场

2014年10月13日14:57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最近在日本的手机市场,通过向大型通信公司租金线路而降低通信资费的虚拟运营商推出的廉价智能手机受到关注。日本的家电连锁店和互联网接入公司相继进入该领域。
原标题:日媒:中国手机或席卷日本虚拟运营商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10月13日报道称,日本也在兴起虚拟运营商的廉价手机,永旺9月上旬推出了第3款廉价智能手机“ALCATEL ONETOUCH”。虽然从品牌名称难以想像,但实际是中国家电巨头TCL集团10年前收购的法国品牌。

最近在日本的手机市场,通过向大型通信公司租金线路而降低通信资费的虚拟运营商推出的廉价智能手机受到关注。日本的家电连锁店和互联网接入公司相继进入该领域。

资料图

观察日本虚拟运营商推出的智能手机终端可以发现,中国企业优势明显。不仅是“ALCATEL ONETOUCH”,在众多家电连锁店,华为的商品都比比皆是。此外,索尼旗下的So-net公司还销售中兴通讯(ZTE)的终端。

“中国企业干劲儿十足”,永旺相关人士透露。在永旺实施的第3款手机招标中,日本企业只有风险企业参加,大型企业均缺席。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则以巨大本土市场带来的规模优势为武器,通过低价格夺取了订单。

此前,日本手机市场一直由以NTT DoCoMo为代表的通信运营商建立规则。但是,为了推动通信公司加强竞争,要求通信公司解除争取客户的SIM锁定已是潮流。中国企业认为这是千载难逢的良机,力争冒着风险进攻日本市场。被称为中国版苹果的北京小米科技也被传将进入日本。

“日本国内大型企业动作迟缓”,日本一家家电连锁店高管这样表示。日本企业或因顾及通信巨头的反应,对于进入无锁机终端市场持慎重态度,该市场有可能被中国企业占领。这一市场能否开花结果仍是未知数,但站在消费者角度来看,如果缺乏挑战新市场的精神,在世界市场将难以生存下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