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公立中小学均使用了具有“保守色彩”的道德课教材

2014年10月15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全国各公立中小学均采用了文部科学省最新编订的道德教育教材。该教材的特点之一是加入了更多旨在提高学生国家及民族认同感的内容。

人民网东京10月15日电(赵松)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1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各公立中小学均采用了文部科学省最新编订的道德教育教材。该教材的特点之一是加入了更多旨在提高学生国家及民族认同感的内容。

据共同社报道,由日本文部科学省编订的这套名为《我们的道德》的教材从今年4月开始面向日本全国公立中小学发布。文部科学省近期对该套教材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99.5%的小学和98.4%的中学正在使用。而此前由专门的出版社、地方政府等编订的先关教材的使用率在60%至85%之间。

《每日新闻》今年2月份的报道称,这套新教材与此前的教材相比,篇幅增加了近1.5倍,其中如何应对欺凌、传统文化、网络社会伦理三个方面所占篇幅最大。此外,新教材增加了大量日本名人名言、事迹的介绍,包括日本医学家野口英世、企业家松下幸之助、女足运动员泽惠希、宇航员若田光一等人。报道还称,道德教育教材的改订反映了具有浓厚保守色彩的安倍政权的意志,加之改订耗费近10亿日元巨资,日本国内存在不同声音。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书讯:天皇制度
  2.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3.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4. 《汉魂与和魂》
  5.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6. 日本阿宅联谊会
  7. 日本吉祥物文化
  8. 《东京自叙传》获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日本也有二十四节气
  2.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3.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4.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