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福岛居民在国会前集会 呼吁东电接受和解案

2014年10月23日13: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鉴于日本政府原子能损害赔偿纷争解决中心出示的核电事故赔偿和解方案屡屡被东京电力公司拒绝,提出索赔申诉的福岛县居民等近日在国会大楼召开集会,呼吁东京电力公司尽早接受和解方案。
原标题:日本福岛居民在国会前集会 呼吁东电接受和解案

福岛县居民在国会前召开集会,呼吁东京电力公司尽早接受和解方案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鉴于日本政府原子能损害赔偿纷争解决中心出示的核电事故赔偿和解方案屡屡被东京电力公司拒绝,提出索赔申诉的福岛县居民等近日在国会大楼召开集会,呼吁东京电力公司尽早接受和解方案。

日本政府原子能损害赔偿纷争解决中心是为核电事故受害者和东电公司达成和解从中斡旋的中间机构。向该中心提出申诉的约50名福岛县居民等参加了集会。

今年,纷争解决中心就福岛县浪江町和饭馆村蕨平地区居民提出的集体申诉出示了一份和解方案,但被东电公司拒绝,理由是“按照统一标准赔偿,却不考虑每位受害者的不同情况,这种做法有失公平。”

对此,集会参加者表示,核电事故发生后,疏散区域的居民天各一方,有的家庭还要分居生活,这种痛苦的生活已经持续了3年多。集会呼吁东京电力公司尽早接受和解方案。

此前,由于东京电力公司接连拒绝接受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纷争解决中心”就核电事故赔偿问题出示的和解方案,日本律师联合会今年9月1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这违反了东电宣称会尊重和解方案的承诺,给灾民带来了更多的痛苦,要求东电接受和解方案。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