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最新研究称过量饮用牛奶容易早死!?

2014年10月30日13:11  来源:RecordJapan

,医生们经常说,多喝牛奶有益身体健康,但是根据《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简称BMJ)29日发布的一项以瑞典人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日常大量饮用牛奶的人反而会早死,同时还会增加女性骨折的风险。
原标题:日媒:最新研究称过量饮用牛奶容易早死!?

日媒30日报道,医生们经常说,多喝牛奶有益身体健康,但是根据《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简称BMJ)29日发布的一项以瑞典人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日常大量饮用牛奶的人反而会早死,同时还会增加女性骨折的风险。

据了解,瑞典的一个研究小组以6.1万名39岁至74岁的当地女性以及4.5万名45岁至79岁的当地男性为对象分别进行了长达20年和11年的跟踪调查,调查项目包括日常饮食、生活方式、体重、吸烟习惯、运动频率、教育水准以及婚姻状况等,整个调查期间,共有2.55万名调查对象死亡,2.2万名调查对象发生过骨折。

该研究分析指出,与其说饮用较多的牛奶会增加骨折的风险,更不如说可能会增加死亡率。数据显示,女性调查对象10年内的平均每1000人的死亡人数为126人,而其中每天饮用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死亡人数达到了180人,与此相对,每天饮用1杯以下牛奶的女性死亡人数仅为110人,低于平均值。

另外从骨折的情况来看,饮用牛奶较多的女性调查对象10年内平均每1000人发生骨关节骨折的人数为42人,而饮用牛奶较少的女性为31人,整体平均值为35人。对此,研究人员指出:“与日均饮用1杯以下牛奶的女性相比,日均饮用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的死亡率增加了90%,骨关节骨折的几率增加了60%,粉碎性骨折几率增加了15%。”

另一方面,男性的死亡率差距相对更小,数据显示,日均饮用3杯以上牛奶的男性10年内平均每1000人的死亡人数为207人,而牛奶饮用量较少的男性死亡人数为182人,整体平均值为189人,另外,男性骨折几率与牛奶的饮用量几乎没有关联。

另外,该研究小组还发现,食用乳酪或酸奶等发酵奶制品则能够降低尤其是女性的死亡率以及骨折几率。推测的理由之一是牛奶与乳酪不同,富含一种名为“D-半乳糖(D-galactose)”的糖分,通过动物实验发现,这类糖分可以加速动物老化,进而缩短动物寿命。

最后,研究小组也指出,虽然此次的研究结果存在偶然的可能性,今后还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但还是要建议大家尽量控制牛奶的饮用量。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2.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3.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4.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