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秦皇岛市赴韩日旅游宣传促销取得丰硕成果

2014年10月30日08:05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大力宣传我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拓展韩国、日本客源市场,调整旅游客源结构, 10月7日至14日,我市旅游促销团赴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等地开展了系列旅游宣传促销活动。
原标题:秦皇岛市赴韩日旅游宣传促销取得丰硕成果

为大力宣传我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拓展韩国、日本客源市场,调整旅游客源结构, 10月7日至14日,我市旅游促销团赴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等地开展了系列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旅游促销团一行在韩国、日本等地的宣传推介活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取得了丰硕成果。

审时度势 主动作为

据了解,韩国和日本是我市旅游第二、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场。近些年来,韩国来秦游客人数呈稳步增长之势,2013年我市接待韩国游客4.3万人次,韩国客源市场增幅快、消费水平高,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历史上,韩国受中国文化特别是儒家思想的影响比较深,直到现在,他们在文化上与中国有着很多相通、相同、相似、相融的地方。特别是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两国元首深入交流,同意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给两国旅游交流取得突破性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我市入境的日本游客虽然增长缓慢,但一直比较平稳。旅游观光对于促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起着重要的作用,但近年来中日关系的波动也对旅游交流带来影响。为抓住市场契机,巩固日本入境市场,促进旅游文化交流,吸引更多的日本游客来秦皇岛旅游和投资,开展赴日本的旅游促销成为开拓日本入境旅游市场的客观需求。而日本的苫小牧市与我市自1998年缔结友好城市,多年来,双方在医疗、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卓有成效的交流。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市旅游打开韩国市场,试水日本市场,不仅对旅游发展十分必要,而且是一项以旅游为切入点,促进经贸、投资、文化、友城各方面深入交流的战略性举措,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精心筹划 务实操作

本次宣传促销活动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在本次系列活动中,我市组织了“秦皇岛(首尔)旅游资源推介会”和“秦皇岛·东京旅游业联谊会”,拜访了韩国旅游发展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这一系列的推介会、联谊会、拜访、走访活动,都以宣传秦皇岛旅游为主题。通过在韩国总统酒店举行的“秦皇岛(首尔)旅游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了秦皇岛与韩国首尔的旅游合作与交流,更是双方互通信息、积极宣传、规范旅游市场以提升增进旅游满意度的一次有益尝试。在东京东天红酒店举行的“秦皇岛·东京旅游业联谊会”上,我市精心制作的日语秦皇岛旅游宣传册受到日本旅行商的广泛欢迎。

旅游促销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客户和媒体的邀请工作。因此,在前期工作中,我市与各个方面进行沟通和联络,邀请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董敏杰、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首席代表范巨灵等多位重磅嘉宾出席,提升了活动规格档次和影响力,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而通过邀请140家韩国旅行社、10家媒体、15家日本旅行社等高层次、重实效的客户,对于宣传秦皇岛旅游具有更实际的意义。

为了营造良好的促销氛围,我市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将会场打造得具有浓厚的秦皇岛风格。活动前,还精心设计印制了韩语、日语版《秦皇岛实用旅游指南》和秦皇岛特色纪念品等,将秦皇岛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民的热情传递到了韩国、日本人的手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韩国推介会和日本联谊会上,我市的《蓝天下的秦皇岛》风光片和《秦皇岛之韵》宣传片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针对韩国客源市场,我市还专门制作了旅游线路推介视频短片,面向韩国旅行商推出了高尔夫之旅、登山健身、长城揽胜三条专项旅游线路,图文并茂的精彩视频推介使与会的韩国旅行商加深了对秦皇岛的了解。

在日本苫小牧市,宣传促销团参观了长寿山原石摆放处等地,出席了苫小牧市政府主办的友好交流会。在各项活动中,我市大力介绍秦皇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并与对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苫小牧新闻》、《北海道新闻》和苫小牧有线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我市旅游促销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我市与业务伙伴之间加深了了解,建立了深厚感情,为日后工作及大力拓展韩国日本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