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从印度手里拿下修建中印边境战略公路合同

2014年11月04日07:58  来源:环球网

印度已于上周同意将中印边界约2000公里的战略公路修建工作交付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日方还将为道路建设和改善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原标题:日本从印度手里拿下修建中印边境战略公路合同

印度DNA网站3日报道,印度已于上周同意将中印边界约2000公里的战略公路修建工作交付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日方还将为道路建设和改善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日本协力机构拿下的印度道路项目主要位于印度东北部和北阿坎德邦,包括改善英帕尔和科希马之间的NH39公路、曼尼普尔邦有关公路项目、锡隆到道基之间公路以及修建梅加拉亚邦的道基大桥等。总体而言,除“阿鲁纳恰尔邦”以外,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基本承揽了印度东北部全部中印边境公路项目。

此前上述公路项目主要归印度交通部下属的边境道路机构负责,该机构管辖着5000公里的公路,一度难以应对沉重工作压力。印度和日本宣布合作后,印度边境道路机构将拆分出约40%的工作任务交由日方完成。由于日方投入技术,公路项目除路基作业外也将更多引入隧道、桥梁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公路的质量,也能在建成后运营中更好地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影响。印方指出,这2000公里的公路项目将由日方单独完成,因为根据日方国际合作规定,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不能与外国军方背景的机构展开合作建设。不过在建设完工后,日方将把公路转交给印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2.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3.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4.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