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全球最危险职业TOP5

2014年11月06日08:13  来源:RecordJapan

在日本将“脏、累、危险”的职业合称为“3K职业”,但即便是3K职业,只要待遇优良,也会有人愿意从事。那么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都有哪些呢?对此,美国招聘广告网站“CareerBuilder”以3000名男女为对象,实施了调查,前5位排名如下。
原标题:日媒:全球最危险职业TOP5

日媒11月5日报道,在日本将“脏、累、危险”的职业合称为“3K职业”,但即便是3K职业,只要待遇优良,也会有人愿意从事。那么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都有哪些呢?对此,美国招聘广告网站“CareerBuilder”以3000名男女为对象,实施了调查,前5位排名如下。

5位:犯罪现场调查员

【人数】包括负责犯罪现场的刑警、调查员、司法科学者等在内,全美共约有12万8432人。

【平均时薪】35.75美元

【理由】血腥,现实中的犯罪现场并不像电视剧当中表现的那样令人兴奋。

对于害怕见血以及伤口的人来说,一般都无法胜任这样的工作。 而现实中接手的案件调查也不会像美剧《犯罪现场调查》中那样接连不断。

4位:幼稚园老师

【人数】15万8084人

【平均时薪】24.12美元

【理由】容易受到儿童的感冒以及细菌传染,肩负着培养儿童性格的重任。

儿童多比较调皮,因此幼稚园教师必须具备较强的忍耐力。而且视线稍微离开儿童就可能引发受伤,所以工作期间不能有一点分心,另外,幼师稍加严厉的话语很可能对儿童的心理造成创伤,可谓责任重大的职业。

3位:演唱会警卫员

【人数】全美警卫员总人数约为116万3023人(并不仅限于演唱会的警卫员)。

【平均时薪】11.62美元

【理由】可能被疯狂的粉丝踩踏。

该职位进入排名确实有些意外,不过在演唱会的数小时内,维系治安的警卫员需要一直忍受女粉丝们疯狂地喊叫声,的确是一件难受的事情。

2位:传染病微生物学者

【人数】2万8000人

【平均时薪】32.61美元

【理由】可能遭遇细菌感染

从最近来看,埃博拉出血热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埃博拉出血热并不会通过空气传染,而是通过感染者的血液和伤口后感染,因此医疗从业人员以及微生物学者被感染的几率很高。

1位:政治家

【人数】5万6857人

【平均年収】参议院议员以及众议院议员的平均年薪约为17万4000美元。

【理由】对于国民要具备责任感,同时容易遭受他人的批判。

立足整个国家,政治家的责任非常重大。如果制定的政策让国民失望就能容易遭受批判,因此政治家必须具备强大的精神力。顺便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近实施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信赖度创下了历史最低记录,仅为13%。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2.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3.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