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中国万吨海警船将赴钓鱼岛 压倒日最大巡视船

2014年11月06日13: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中国海警局在上海建造排水量预计达万吨的大型巡逻船,最早将于明年春天投入东海方向。
原标题:日媒:中国万吨海警船将赴钓鱼岛 压倒日最大巡视船

日本最大的海巡船“敷岛”号,排水量超过7000吨

日本最大的海巡船“敷岛”号,排水量超过7000吨

中国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海巡01”号,万吨型海警船吨位将比它大一倍

中国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海巡01”号,万吨型海警船吨位将比它大一倍

据日本《读卖新闻》5日报道,中国海警局在上海建造排水量预计达万吨的大型巡逻船,最早将于明年春天投入东海方向。

报道称,中国海警局首次配备万吨级巡逻船。该巡逻船将被派往钓鱼岛周边海域,以强化“示威”活动。中国正通过急速推进可长时间航行的大型巡逻船不断提升保障海洋权益的能力。在上海位于长江口的造船厂,一艘即将完成的巡逻船已经涂装完毕。巡逻船编号为“2901”,头一个数字“2”表示该船隶属东海分局。该船船尾部分可搭载直升机。据估计,该船不久将下水,预计数月后完成装备的配置。

其实关于中国万吨级海上执法船的消息,在2013年日本富士新闻网的一篇文章中就曾有过报道。报道称,中国向德国MAN公司购买多达40台新型大功率柴油机,其最终用户将为中国海警局。日本媒体猜测,这些柴油机用于建造排水量超万吨的大型巡逻船,大大增强了中国在钓鱼岛的执法能力。而日本军事评论家更是将中国新建的大型执法船称为“怪物”,其发动机功率将远超日本“敷岛”号,甚至达到军舰水平。

目前世界最大的海警船是日本海上保安厅装备的“敷岛”号巡视船,排水量高达7175吨,而我国现役最大的巡逻船为4000吨级的“海监50”号船。2013年12月,日本海上保安厅又接收一艘大型巡逻船“秋津岛”号,船上配备40毫米口径机关炮和直升机。“秋津岛”号将部署于横滨海上保安部。

不仅日本媒体在炒作中国万吨级巡逻船对于日本的威胁,日美两国防务高层也已经确认尖阁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5日在防卫省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尖阁诸岛(我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达成共识。江渡对中国船只反复驶入尖阁诸岛周边海域表示担忧。哈里斯对此强调,“尖阁诸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确认了美方的防卫义务。(丰 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2.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3.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