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力争女性一生中生孩子平均数增至1.8

2014年11月08日08:10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6日公布的人口未来长期展望的要点方案写明:将合计特殊出生率即女性一生中生育孩子的平均数提升至1.8,是日本“首先应该力争实现的水平”。
原标题:日本政府力争女性一生中生孩子平均数增至1.8

据日本共同社11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6日公布的人口未来长期展望的要点方案写明:将合计特殊出生率即女性一生中生育孩子的平均数提升至1.8,是日本“首先应该力争实现的水平”。

这一数值在2013年为1.43。

负责汇总方案的地方创生总部事务局解释称“这并非数值目标,而是介绍估算结果”,但仍有可能被批评为写明数字本身就是“对个人施加压力”。

要点方案指出,“国民对于结婚和生育的意愿如能实现,那么出生率将提升至1.8左右水平”。若能通过提升出生率等方法阻止人口减少,日本2060年的人口依能维持在1亿人水平。创生总部计划在要点方案的基础上,于12月决定长期展望。

据报道,出生率1.8这一数值是以已婚或未婚女性希望生育孩子的数量为前提估算出来的。政府的地方创生会议成员、前总务相增田宽也等人提议将此作为2025年要实现的基本目标,该提议也反映在了方案中。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写明数字是因为有危机感。这展示了政府将进一步推动出生率改善的姿态。”

不过,,出生率数值目标曾遭内阁府少子化对策相关专家工作组拒绝写入建议书,主要是因为“这会让个人感觉遭到强迫”等反对意见不断。 (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2.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3.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4.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