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知名失聪作曲家找“枪手”代笔 遭巨额索赔

2014年11月25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作为“失聪作曲家”闻名日本的佐村河内守的作品此前被证实为代笔之作,原先预定的全国巡演随之被中止。
原标题:日本知名失聪作曲家找“枪手”代笔 遭巨额索赔

  

资料图:日本“失聪作曲家”佐村河内守。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曾作为“失聪作曲家”闻名日本的佐村河内守的作品此前被证实为代笔之作,原先预定的全国巡演随之被中止。负责相关活动企划的一家大阪公司遂提起诉讼,要求佐村河内赔偿其约6100万日元(约合318万元人民币)的损失。该案25日在大阪地方法院举行第一轮口头辩论。佐村河内一方摆出了抗争的姿态。

起诉方称,该公司因佐村河内《第一交响曲 广岛》大热而企划了2013年至2014年的日本全国巡演,拟在各地举行音乐会。但在2014年2月,佐村河内守因代笔道歉,原定的2014年公演中止,公司因退票等损失约6100万日元。

据了解,佐村河内守现年50岁,出生于日本广岛县,上世纪90年代中期凭借为知名电脑游戏《生化危机》等游戏配乐而一举成名,曾被外界誉为“现代贝多芬”。

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佐村河内守为纪念核爆受害者创作的《第一交响曲 广岛》大受欢迎。2014年2月被证实为代笔作品。佐村河内守随后在电视台的特别节目中公开谢罪。

据悉,这位代写者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协助其作曲,佐村河内守将这些共同完成的作品署上了自己单独作曲的名字。事后佐村河内守表示自己对这些事已有深刻反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日本知识大赛在京落幕
  2.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3.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4.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