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再次进行全国瞬时警报“J-alert”演练

2014年11月28日13:30  来源:环球网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于28日开展了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的全国演练。
原标题:日本再次进行全国瞬时警报“J-alert”演练

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28日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于28日开展了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的全国演练。

日本全国范围内47个都道府县、共计1739个市区町村参与了此次演练。28日上午11时,日本国家中心系统向卫星发出“本次为测试”的信息,各自治体办公厅和消防本部的终端收到信息后,通过防灾行政无线和社区FM等通讯设备自动通知居民。

据悉,此次演练是日本第三次全国演练。在2012年和2013年的演练中,分别有284个和51个自治体的行政无线发生声音故障,日本消防厅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改善。

“J-alert”是日本政府将紧急防灾疏散信息通过卫星向地方政府和居民传达的报警系统。该系统于2007年启用,但2012年12月针对朝鲜试射火箭首次应用于自然灾害以外的预报。日本政府于2012年4月在冲绳县实施过一次“全国瞬时警报系统”的信息传达测试演练,,演练的覆盖区域是可能有朝鲜火箭经过或危险“物体”坠落的那霸市、宜野湾市等26个市町村。日本总务省曾分2次向这些地方同时发送测试信号,冲绳县接收终端的屏幕上显示“攻击对象地域冲绳县”的文字,但是那霸市和石垣市等7个市町村的防灾无线电出现问题,其中那霸市政府接到了总务省消防厅发出的紧急报警,但是市政府转换防灾无线信号的系统没能启动,导致防灾无线高音喇叭变“哑巴”。同天下午,总务省分两次再度进行了全国范围的警报试验,冲绳县政府所在的那霸市的一部分高音喇叭依然处于“失声”状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顶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媒评选中国第一美女
日媒评选中国第一美女
  3.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4. 日本男爱收藏充气娃娃日本男爱收藏充气娃娃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