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见闻】我和老伴游日本

2014年12月02日08:10  来源:老人报

在日本,可爱幽默的公共标志随处可见,如防止占座位的公益广告。
原标题:我和老伴游日本

尽孝的女儿要我们去日本旅游。7月23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3个多小时飞抵日本新千岁机场,然后乘大巴到北海道。沿途行人稀少,多平房;路上尽是轿车、公交车,自行车也比较多。中国车辆、行人靠右走,日本靠左跑,不同一个道;饭店进门先脱鞋,没有凳子坐在地板上吃饭,跪着聊。

老伴高兴的是日本人吃清淡少油腻,生活上讲究保健。如切鱼的仪式,厨师用菜刀将鱼切成便于食用的小块,再用筷子串起来,然后再恢复原状摆在菜盘中供顾客欣赏。整个过程,花时甚少,摆弄鱼的技巧令人赞叹。

日本人还使用配菜来装饰食物,椭圆的银杏果、形状各异的绿叶、卷曲的海草,甚至细长的松针都为食物增色不少,甚至用一朵朴素的小花来装点一份清汤。

老伴打开电视,象弹钢琴那样找文艺节目。找呀找,她叫起来道,快来看快来看两个大胖子打起来了。我笑得前仰后合:这叫“相扑”。相扑运动在日本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被称为“国技”。相扑运动员被称为“力士”,一般体重都在100公斤以上。

在日本,可爱幽默的公共标志随处可见,如防止占座位的公益广告。画面中一大一小两只可爱的熊,把行李包端端正正放在膝盖上,留出旁边的空位正好可以再坐上一只熊,画的空白处写着“留下一个位置给别人坐吧!”人们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能自觉纠正自己的行为。我们打的途中,突然下起了雨,司机给我们14位游客人手一把崭新的雨伞遮风挡雨,无比周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值得喝的日本清酒
  2. 日本东北滑雪
  3. 香川,乌冬面之乡
  4. 群马县旅游推介
  5.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6. 岐阜风情
  7. 新潟,雪国之地
  8.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岩手县美食:草莓岩手县美食:草莓
  2. 山形县:水果与美食王国山形县:水果与美食王国
  3.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4.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