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举办“杰出NPO”评选活动促进NPO健康发展

2014年12月09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旨在促进日本非营利组织(NPO)健康发展的优秀团体评选活动“杰出NPO大奖”9日在东京举行颁奖仪式,从事国际灾害援助、贫困儿童支援等公益活动的NPO团体Shapla Neer获得本年度大奖。

人民网东京12月9日电(赵松)旨在促进日本非营利组织(NPO)健康发展的优秀团体评选活动“杰出NPO大奖”9日在东京举行颁奖仪式,从事国际灾害援助、贫困儿童支援等公益活动的NPO团体Shapla Neer获得本年度大奖。

“杰出NPO大奖”由日本民间团体举办,今年是第三届。奖项除“杰出NPO年度大奖”之外,还包括“市民奖”、“解决问题能力奖”以及“组织能力奖”,获奖团体从106家参与评选的团体中选出。

NPO团体Shapla Neer获得“杰出NPO年度大奖”和“组织能力奖”两大奖项。本次活动评审委员田中弥生在进行点评时称,Shapla Neer很好地处理了团体与志愿者的关系,获得了广泛的民众支持,善于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同时也能够很好地利用各方捐助,维持自身发展。此外,从事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支援的NPO团体“妈妈行动方式应援队”获得“市民奖”,从事灾区儿童生活支援的NPO团体“七色蜡笔”则获得“解决问题能力奖”。

当前日本有4.9万个NPO团体,但是大多数的团体自身运营困难。“杰出NPO大奖”概念于2010年提出,该活动旨在通过评选优秀团体,向日本各NPO团体推广好的运营经验。评审在关注NPO团体公益活动成果的同事,也注重其在团体建设运营方面采取的措施。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团体及被提名团体代表合影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
  2. 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
  3. 萌宠猫叔和红小胖萌宠猫叔和红小胖
  4. 盘点各国公主盘点各国公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