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电车色狼”获无罪释放 鞠躬致谢女法官

2014年12月10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京都地方法院8日开庭审理了一场“电车色狼”猥亵妇女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违反京都府《迷惑行为管理条例》(意为:治安管理条例)罪名因证据不足而无法成立,最终被判处无罪释放,并处以30万日元(约合1.5万人民币)罚款。
原标题:日本“电车色狼”获无罪释放 鞠躬致谢女法官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9日报道,日本京都地方法院8日开庭审理了一场“电车色狼”猥亵妇女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违反京都府《迷惑行为管理条例》(意为:治安管理条例)罪名因证据不足而无法成立,最终被判处无罪释放,并处以30万日元(约合1.5万人民币)罚款。

案件嫌疑人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性。2014年1月9日,因涉嫌在阪急京都线的电车中,触摸邻座年轻女子的大腿被抓了现行,并遭到逮捕。该男子一直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同年3月警方对其进行未拘捕起诉。法庭上,辩方极力主张称:“男子当时睡着了,手是不小心搭在女子大腿上的。”

法官渡边美纪子在听取了受害女性及目击者的证词后,认定嫌疑人的手接触受害女性大腿时间仅为两秒,从而判断“睡着之后不小心滑倒受害女性大腿的可能性不能说没有”,最后判处犯罪嫌疑人无罪释放。

宣判之后,渡边法官对犯罪嫌疑人说道:“您辛苦了”,听到这话男子十分感动,俯首鞠躬。对此,京都地方检察院的副检察官永村俊朗表示:“会与上一级检查厅进行商议,妥善处理该案件。”(实习编译:王安娜 王曼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
  2. 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
  3. 萌宠猫叔和红小胖萌宠猫叔和红小胖
  4. 盘点各国公主盘点各国公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