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人掀投资日本房产热潮 业者析三大好处魅力大

2014年12月17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的房地产行情近年来出现了回升迹象,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感觉到了日本房地产的真正价值,赴日本购买房地产的风潮正在兴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赴日本购置房地产,将资金转移到房地产价格有望上涨的日本,这一趋势正在快速扩大。
原标题:中国人掀投资日本房产热潮 业者析三大好处魅力大

中国人掀投资日本房产热潮业者析三大好处魅力大

面临江户大道的“Lipo驹形大楼” 

日本的房地产行情近年来出现了回升迹象,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感觉到了日本房地产的真正价值,赴日本购买房地产的风潮正在兴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赴日本购置房地产,将资金转移到房地产价格有望上涨的日本,这一趋势正在快速扩大。

据报道,美国的非营利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在通过对22座亚洲城市的调查得出的2015年投资前景排名中,东京排名第一,大阪排名第三。结果表示,日本在“安倍经济学”指导下推出的刺激计划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东京、大阪等城市的投资及兴趣,加上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日本作为有望获得高收益的投资对象逐渐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当地房价上涨的前景以及风险下降的观点也对这些城市有利。

另外,日元的贬值也起到了很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与2年前相比,现在只要当时的四分之三的钱就能购买到同样类型的日本房地产。

据浅草当地的房地产公司株式会社M的执行业务主事相本有纪向记者介绍道:“东京繁华地区房地产市场收益颇具吸引力,年度净收入和资产价格比为5%至15%。这一趋势从2010年变得明显,今年更呈加速迹象。从宏观角度来看,在近3年内,东京、大阪中心地带房产价格预计将上涨30%;从回报率来说,其新房的回报率高达5%左右,而二手房则更高。”

相本有纪认为,居住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购买位于东京闹市地区的投资用不动产有三点好处。首先,投资日本房地产不仅有望升值,而且出租后的租金收入也是投资的主要目的之一。以整栋商业楼出售的“Lipo驹形大楼”为例:该大楼地处东京著名旅游胜地浅草,距离雷门仅200多米,浅草景色尽收眼底;大楼前的江户大道已被定为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马拉松跑道;从大楼里能眺望到天空树和朝日啤酒本社大楼,也是夏天观赏隅田川烟火大会的绝好场所。所有房屋全部出租时的回报率高达8.67%,是一笔相当可观的租赁收入。

其次,日本土地资源有限,在经济逐步回暖之际,有限的土地资源出现了领涨的苗头。外国人投资者在日本可能意在长线投资,这股潮流今年将持续。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日益庞大的中国富有阶层拥有可支配财富加速积累,投资房地产交易的愿望和可能性得以增强。在日本购买土地,无论投资者持有何种国籍,均可一次性获得永久土地所有权。

第三就是“投资”、“经营”、“居住”、“签证”都不误。日本虽然不是移民国家,不像一些国家只要购买了当地的房地产就能拿到绿卡。但是,在日本购买收益型房产后可以得到长期稳定的收入。这样,投资者只要在日本开设投资公司,就能获取长期投资经营签证。日本距离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都很近,文化背景相似,贸易往来发达,有利于投资者进行各种商业活动。

相本有纪最后说道:“现在网络发达,信息庞大,错综复杂。为了方便海外中国人能够快捷地看到日本的房地产的信息,我们开始着手制作简单的中文网页便于中国人阅览。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日本购买房地产,我们作为浅草地区的房地产中介、管理公司,愿意为每一位中国人投资者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