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内需疲软/出口受阻 日本汽车业敲警钟

2014年12月22日11: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于当天表示,日本汽车业正被一种“危机感”所笼罩。日本政府的刺激性政策未能提振国内市场需求,而主要出口市场又正在遭受货币汇率动荡。
原标题:内需疲软/出口受阻 日本汽车业敲警钟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8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于当天表示,日本汽车业正被一种“危机感”所笼罩。日本政府的刺激性政策未能提振国内市场需求,而主要出口市场又正在遭受货币汇率动荡。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主席池文彦(Fumihiko Ike)认为,4月份消费税增加只是造成内需疲软的部分原因。他说道:“国内市场新车销售的疲软程度超出了增税的影响范围。”自4月份以来,新车销量下跌幅度达到了两位数百分比。

池文彦同时还是本田公司董事长,他指出安倍首相的刺激性政策并没有促进汽车等大宗产品的销售。他说道:“‘安倍经济学’并没有明显的驱动国内经济,尽管如此,我们汽车行

业还是受惠于疲软的日元。由于销售业绩不佳,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危机感。”

池文彦还表示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对日本汽车也造成了“不可否认的”影响。由于俄罗斯这一新兴市场购买力下降,车厂将受到严重冲击。本周俄罗斯卢布较美元汇率下跌20%,而今年以来,卢布持续下跌,已累计贬值约50%。

俄罗斯市场对于亚洲汽车制造商格外具有吸引力。但是动荡的货币对于车企在该国的扩张造成了打击。(实习编译:朱然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