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悄然兴起“再新婚” 为向另一半或家人表达感恩

2014年12月22日08:09  来源:新华网

 欧洲和美国不少夫妇流行婚后举行“再新婚”仪式,在仪式上重新许下誓言。这种方式在欧美已经流行数十年,日本近几年也开始悄悄风行。
原标题:日本悄然兴起“再新婚” 为向另一半或家人表达感恩

欧洲和美国不少夫妇流行婚后举行“再新婚”仪式,在仪式上重新许下誓言。这种方式在欧美已经流行数十年,日本近几年也开始悄悄风行。

【表达感恩】

经历过2011年3月的地震、海啸和核灾难后,日本人更加珍视自己的家庭关系。一些人希望借“再新婚”仪式向自己的另一半和其他家庭成员表达感恩。

友广小泉在首都东京经营一家酒店,他4月举办了这样的仪式,感谢妻子和两个女儿。

仪式当天,小泉一家4口都穿上礼服,亲朋好友也赶来参加。小泉朗读了一封信,表达自己的感激。

回想起婚后10年经营酒店的点点滴滴,小泉首先向44岁的妻子裕子表达感谢。“谢谢你,一直用你的乐观照亮我们一家,”他说,“10年前,我一无所有;你和女儿给我新生。”

丈夫的话令裕子惊喜不已。她说,“我被感动了,因为他是那种平时话不太多的人”,女儿们也眼含泪水。

“我平时可能不会大声说出来,”小泉说,“这是个(表达谢意的)好机会。”

【新的起点】

正高大久保和妻子弘子4月也举行了这样的仪式,地点选在他们最喜爱的一家日本传统酒店。结婚20年后,夫妇在牧师面前重新宣誓“从现在起,继续携手走下去”。

由于弘子与大久保结婚前曾离异过,风俗文化的约束使得他们结婚时没有隆重举行婚礼。当57岁的大久保得知妻子的愿望是生平能穿一回婚纱时,他们决定按照婚礼的流程,举办一场“再新婚”仪式。

说起那次仪式,大久保说:“她看起来那么美……那是一个新起点,我觉得又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力量。”59岁的弘子也说:“它让我重新意识到,我必须照顾好并珍视丈夫的健康。”

仪式花了他们2500多美元,身为一家企业老板的大久保说,物有所值。

【子女的礼物】

东京一家策划“再新婚”仪式的公司说,还有一些子女在结婚时,为父母策划这样的仪式,作为礼物送给他们。

公司主管阿佐子木原说:“如果你一再拖延,等到类似金婚这样的重要时刻再为他们举行,你可能会因为一些事情的发生而丧失机会,比如父母一方生病。”

一些人认为,婚庆公司的推销带动“再新婚”在日本兴起。不过,市场分析员惠牛久保说,这种现象实际因一位名人和丈夫举行这种仪式而带动。

牛久保说:“面对经济停滞不前带来的社会压力和恶劣环境,不少人感到,家人是唯一还信任他们的人。”(安晓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
  2. 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
  3. 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
  4. 盘点历代日本小姐盘点历代日本小姐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