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拜“洋”师,农民出国学种田

2014年12月24日08:02  来源:新华日报

从日本回到沛县的这一周多时间,沛县荷之洲家庭农场主张宪虎成了“大忙人”。
原标题:拜“洋”师,农民出国学种田

从日本回到沛县的这一周多时间,沛县荷之洲家庭农场主张宪虎成了“大忙人”。23日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和农户们分享“留学”日本研修种田的经历。他念念不忘日本农场主说的一句话:“一块田地,就是农民的一张脸,要善待它,不要让这张‘脸’上写满疲惫。”

农民走出国门学种田?这是因为,靠祖辈传下的种植经验,大家已经越来越感觉不够用了。今年9月,沛县政府为首批52个农村新型经营主体颁发了农村土地经营权证,领证后的农场主却提出:适度规模农业是发展方向,如何与现代有机农业更好地接轨?

农场主的困惑,戳中了县农工办主任高广栋的心窝子。这样的心结,高广栋早就有了。几年前,曾有日本农业专家对他说:你们国家有些地方的土地太累了,用了不少化肥、农药,就像生病的病人!

“我们去日本学,就是到有机农业的最发达国家去拜师!”于是,高广栋带队,县政府出资,组织了包括张宪虎在内的共15名家庭农场主,在12月8日至12日走进了日本4个农场和农业企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