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列岛新年将遇暴风雪 “春运”或受严重影响

2014年12月31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气象厅日前发表消息称,由于受强冷空气和低气压的影响,元旦新年期间,日本列岛将遭受暴风雪的袭击。恶劣天气或将会给回家过年的人们带来极大不便。
原标题:日本列岛新年将遇暴风雪 “春运”或受严重影响

日本列岛新年将遇暴风雪“春运”或受严重影响

日本列岛新年期间将遭遇暴风雪。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1日报道,日本气象厅日前发表消息称,由于受强冷空气和低气压的影响,元旦新年期间,日本列岛将遭受暴风雪的袭击。恶劣天气或将会给回家过年的人们带来极大不便。

日本气象厅称,从本月31日开始,以靠近日本海的地区为中心,从九州到东北地区,都将会有暴风雪天气。部分地区的最大风速将会达到每秒40米。

受此天气影响,预计一部分航班将会被取消,高速公路也不得不关闭,这样一来将会给回家过年的人们带来极大不便。

此外,日本东北地区和新泻县、长野县、岐阜县的积雪量已经超过往年的3倍,新年之后,积雪量还将增加。

日本今年冬天来得特别早。据该国气象台观察,不曾在12月下雪的佐贺、滋贺、名古屋在12月6日都下了初雪,比往年快了一两个星期。

本月5日以来,该国德岛县内因被大雪压垮的树木阻断道路,三好市等其他2个市町均陷入孤立状态。

此外,日本各地还相继发生了市民在屋顶铲雪时坠楼及车辆打滑等事故,公共交通也出现混乱,东海道新干线因列车时刻表混乱,严重影响到民众出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2014中日关系十大新闻2014中日关系十大新闻
  2. 2014最具影响力男明星2014最具影响力男明星
  3. 2014日本选美红黑榜2014日本选美红黑榜
  4. 今晚跨年哪家强今晚跨年哪家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