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在华外资车企转嫁库存压力 经销商蒙受损失【2】

2015年01月04日09:21  来源:环球网综合

经销商们近来抱怨称,各车企在畅销时期定下的固定销售目标迫使其积压库存过多,而需求下降时经销商无法售出库存,蒙受损失。
原标题:外媒:在华外资车企转嫁库存压力 经销商蒙受损失

CADA在报告中表示,制造商在制定销售目标时拥有的权力过大,基本上都要求经销商必须购买他们的汽车。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仍能赚取利润,而经销商却因过多的库存无法售出而受到影响,蒙受损失。

该协会另一份报告称,2014年仅30%的经销商盈利,和2010年70%的数据相去甚远。经销商的库存达到月销量的1.8倍,高于1.5倍的“预警线”。业内分析师表示, 0.8倍至1.2倍的存货通常被认为是正常水平。

江苏省汽车交易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陈宁指出,长期以来,制造商一直处于主导地位,经销商的情况没有得到改善,很多经销商仍然苦苦挣扎于生存的边缘。

咨询机构Automotive Foresight董事总经理张豫表示,“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有史以来发生的激烈争执中,制造商都对经销商出妥协。过去几年里,汽车制造商,尤其是豪华车品牌,在争取中国市场份额方面显得过于激进。如今,问题充分暴露了,预计车企明年的扩张步伐会明显放缓。”

本田发言人表示,自2014年中期以来,本田一直在设法帮助经销商“调整”库存。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安格(Karsten Engel)则指出,宝马听取了经销商反应库存过多的意见,公司已经启动 “降低批发供应”的措施。 (实习编译:吕欣 审稿:李娜 )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