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美计划加强太空监视合作 共享太空垃圾信息

2015年01月05日15:15  来源:中国侨网

日美两国政府为在安全保障层面积极利用太空,将在太空监视方面加强合作。将共同监视火箭残骸和人工卫星的碎片等太空垃圾,避免其与两国的通信卫星等发生碰撞。
原标题:日美计划加强太空监视合作 共享太空垃圾信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5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为在安全保障层面积极利用太空,将在太空监视方面加强合作。将共同监视火箭残骸和人工卫星的碎片等太空垃圾,避免其与两国的通信卫星等发生碰撞。

报道指出,在通过卫星来掌握位置信息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方面,日本将在开发自主系统的前提下,构筑当本国的系统发生故障时日美相互补充的体制。

日美两国政府将在正着手重新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明确提出相关合作的方向性。还计划将相关方针写入日本政府将于近期汇总的到2025年度前的日本《新宇宙基本计划》。安倍政权正讨论在信息收集和警戒监视等安全保障领域对太空加以利用。

报道称,由于各国连接发射卫星,太空垃圾急剧增多。如果太空垃圾撞上运行中的卫星,很容易导致机器损坏,因此有时不得不改变卫星的运行轨道。这正成为有效利用太空的障碍之一。日美将共享借助雷达和光学望远镜掌握的太空垃圾的信息,加强两国的监视能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