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宣布无偿公开5680件燃料电池专利

2015年01月06日16:26  来源:环球网

丰田汽车公司5日宣布将把其在全球拥有的约5680件燃料电池专利无偿提供给相关行业企业。此举旨在通过推广燃料电池技术普及超级环保的燃料电池车。
原标题:丰田宣布无偿公开5680件燃料电池专利

据日本共同社1月6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5日宣布将把其在全球拥有的约5680件燃料电池专利无偿提供给相关行业企业。此举旨在通过推广燃料电池技术普及超级环保的燃料电池车。

全球最大家电展“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即将于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丰田在展会前宣布了上述消息。

丰田2014年12月发售了全球首款燃料电池车“MIRAI”。此次开放专利也是希望通过普及丰田的技术在燃料电池市场掌握主导权。

此次开放的将是丰田单独持有的专利,包括燃料电池控制相关专利约3350件及高压氢气罐相关专利约290件。上述专利将在2020年底之前开放。此外,与氢气加气站相关的约70件专利将无限期开放,以推动加气站的建设。

有意获取专利的企业需要与丰田订立合同。在环保汽车专利方面,此前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已在去年宣布开放电动汽车相关专利。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