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2014年中国赴日游购物有啥新变化【2】

2015年01月07日14:08  来源:新华网

新年伊始,盘点去年中国赴日游,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一个是中国赴日游客11月底就达到近222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82.2%。另一个是日元大幅贬值以及新免税政策,为中国游客赴日扫货提供了绝好机会。
原标题:2014年中国赴日游购物有啥新变化(组图)

几个访日朋友抢到的“ONLY MINERALS”5000日元(约合250元人民币)的福袋。(作者供图)

日本元月2日新年“初卖”,各大百货店都会推出“福袋”。因为价廉物美,也为讨个福彩,日本人不惜起大早排队抢购,已是日本新年一景。而近年中国游客加入抢购“福袋”队伍,已经成为新年赴日游的重要卖点,网上甚至有详尽的抢购福袋攻略,日本商家也会增加中文说明文字。或可以说,中国游客购物倾向的第一个变化,是消费潮流与当地的同步化。

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在化妆品选择上开始与日本女性同步,不再追求大牌,而是寻找无酒精、无防腐剂、无矿物油,纯天然成分的商品。比如号称“100%天然矿物”的ONLY MINERALS最近颇受中国游客青睐。“无需卸妆,可以涂着睡觉的蜜粉”——这个宣传词刚一译成中文就赢得了不少中国女性的心。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