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国产隐形战斗机出现瑕疵 被迫推迟交货

2015年01月08日13:18  来源:中国侨网

为实现新世代型战斗机的国际共同开发等目标,由防卫省主导的国产隐形战斗机“先进技术实证机”,日前被发现控制引擎的操纵杆部分存在缺陷,原定1月中旬的首次飞行也因此推迟至4月以后。
原标题:日本国产隐形战斗机出现瑕疵 被迫推迟交货(图)

日本国产隐形战斗机出现瑕疵被迫推迟交货(图)

日本防卫省主导的国产隐形战斗机“先进技术实证机”。

据日本《朝日新闻》8日报道,为实现新世代型战斗机的国际共同开发等目标,由防卫省主导的国产隐形战斗机“先进技术实证机”,日前被发现控制引擎的操纵杆部分存在缺陷,原定1月中旬的首次飞行也因此推迟至4月以后。

三菱重工业等企业参与了机身制造,原计划在本年度内实施首次飞行。据防卫省透露,用于确认控制动力输出的操纵杆位置的识别装置无法正常工作,软件程序需要进行修改。此外,将增添新装置以实现自动重启飞行中停止运行的发动机。

三菱重工认为通过试验研究如何重启飞行中停止运行的发动机,有助于提高安全性,因此将继续进行试验。交货前提的首次试飞将延期进行。样机研制总费用原定39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受此次推迟影响势必进一步增加。

据防卫省称,日本国内数家军工企业从2009年度起参与机身的制造。目前机身已完成组装,正在爱知县丰山町的三菱重工工厂内对各项功能进行测试。飞机全长14.2米,宽9.1米、高4.5米,使用难以被雷达捕捉到的碳纤维电磁波吸收材料,特点是可以隐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