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放宽对华签证 赴日游跻身春节出境游前三

2015年01月09日13:12  来源:今日早报

从2014年起,日本就在汇率、签证以及退税三方面都呈现出对海外购物者极其有利的一面,今年元旦过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更对外宣布,从1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阶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限延长至5年。
原标题:日本放宽对华签证 赴日游跻身春节出境游前三

从2014年起,日本就在汇率、签证以及退税三方面都呈现出对海外购物者极其有利的一面,今年元旦过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更对外宣布,从1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阶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限延长至5年。

综合考虑日元贬值和物价差异,2015年无疑是赴日旅游、购物极其实惠的一年。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赴日旅游升温最快,挤进出境旅游目的地前三。

日本对华签证进一步放宽,19日起实施新政

针对中国个人游客的多次往返签证是日本为吸引中国高收入人群赴日旅游专门设置的签证措施,申请者必须出具收入25万元以上的纳税证明。目前,该类签证有效期为3年,持此种签证的中国游客赴日后第一站必须前往东北地区岩手、宫城、福岛三县或冲绳,且至少在当地酒店停留一夜,目的为促进灾后重建和带动冲绳经济发展。

不过,此种签证限制条件马上有变了。近日,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对外宣布,从1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阶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限延长至5年。这意味着,日本将会吸引到更多“中国土豪”赴日旅游。

据携程网统计,2014年赴日旅游人数较2013年上涨超过了50%,目前日本已跻身热门出境国前三。而今年春节档的这把“火”,无疑将助推赴日游更上一层楼。

“多次往返签有效期放宽政策一旦落实,能刺激深度游需求,也会为国内旅行社带来更多的高收入客人,这绝对是一个极大利好。”浙江中青旅出境中心副总朱小军向记者透露,“14日我们要开个会,19日公司差不多就实施新的签证政策了。”

赴日旅游升温迅猛,春节档产品火速售罄

在杭州海外旅行社的门店里,记者遇上正在咨询赴日旅游线路的张小姐。“我想过年带父母去北海道玩,没想到现在机位都卖光了。”

“在今年春节出境游产品里,日本卖得最好,尤其是除夕前几天出发去北海道的,售价都8000元以上,但是去年12月底这些旅游产品就卖光了。”工作人员倪女士解释。

“今年春节期间赴日旅游的预订量上涨超过20%,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春节期间的出行人数几乎和去年同期持平。”杭州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的唐先生对记者说,受一系列航空事故影响,以及去年10月份以来日本扩大免税商品的范围和日元持续贬值,日本游的风头盖过了原本很受欢迎的东南亚国家。

中国人去日本旅游的热情到底有多高涨?据日本观光局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11月,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同比大幅增加了82.2%,达到221.9万人次,仅次于中国台湾和韩国。

赴日本机票、酒店价格看涨,旅行社新推包机线路

“日本的机票真是‘杀猪’啊,往返加税费要5000元左右,还是两个月前订的,从上海出发。去年我去了趟澳大利亚,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也只要5000多元。”上周,记者的一名同事刚从日本度假回来,她告诉记者,日本的酒店很难订到。

“这两年杭州飞日本的航班量几乎没有增加,但随着日本在购物、签证等方面放宽政策以及日元贬值现状下,中国游客赴日热情不断上涨,杭州飞日本的机票变得炙手可热。”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石先生对记者说,“春节期间的(散客)机票价格在6000—8000元左右,去年同期价格要低2000元左右。”

“不仅去日本的机票贵了,当地住宿成本也涨了不少。”石先生说,“国内游客大量涌进日本旅游、购物,当地酒店接待能力有限。一年前我去拿东京的酒店,一晚(十七八平方米的房间)只要七八百元,现在去拿同标准的房间,一晚至少要1400到1500元,到春节还会上涨。”

“东京都的成田机场一到节假日就饱和了,更何况今年赴日旅游旺盛,机票‘一票难求’。近日,我们几家旅行社联合推出了包机去静冈的旅游产品,静冈的地理位置很好,坐车到东京只要两个小时左右。”石先生说。

“我们今年的日本游产品里增加了伊豆(位于静冈县)的路线,伊豆热海被称为日本三大温泉之一,我们在当地会安排至少一晚的住宿,而且去静冈的机票价格也没有飞东京和北海道的贵,对于游客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杭州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的唐先生说。(记者 王枫林)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