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本商用车企将从东南亚基地扩大出口

2015年01月12日14:10  来源:环球网

  五十铃2014财年(截至15年3月)在泰国小型商用车的出口量预计将同比增长30%,增至8万9800辆。这一数量将创出了历史新高。将以泰国作为向澳大利亚、中东和欧洲出口的基地。
原标题:日媒:日本商用车企将从东南亚基地扩大出口

五十铃2014财年(截至15年3月)在泰国小型商用车的出口量预计将同比增长30%,增至8万9800辆。这一数量将创出了历史新高。将以泰国作为向澳大利亚、中东和欧洲出口的基地。

五十铃还在泰国生产成套零部件,然后在其他亚洲国家、非洲和南美组装成整车。合计成套零部件和出口整车,出口用车辆的产量预计将增长27%,增至16万8900辆,有望超过面向泰国市场的产量(下降15%,降至14万3400辆)。在泰国,商用车销售持续低迷,但出口增长将抵消泰国市场的缩小,合计产量将增长4%,达到31万2300辆。

另外,UD Trucks公司2015年将在泰国启动面向新兴经济体的卡车“Quester”的量产。将在母公司、瑞典商用车巨头沃尔沃集团的基地内,建设UDTrucks专用厂房。整车和成套零部件将出口中南美、非洲和中东。

随着物流网的完善,亚洲商用车市场有望扩大,另一方面,由于政局变动等原因,存在销售动向波动的风险。将通过增加出口,稳定亚洲基地的产量。另外,美元和当地货币的汇率动向与日元相比更加稳定,因此还意在构建不易受汇率波动影响的体制。

三菱扶桑卡客车公司2014年已开始出口在母公司、德国戴姆勒旗下印度工厂生产的面向新兴经济体的战略车“FUSO”。全年产量达到1000台左右,将以印度尼西亚市场为中心增加产量。将在数年内将销售地区扩大至40个国家,同时还将拓展非洲市场。

日野汽车将扩大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生产基地。由于看好中长期的海外销售增长,正在讨论加强产能。

据调查公司的预测,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商用车需求到2017年将超过100万辆,比5年前增加25%。日本车市场份额被认为达90%的泰国等东南亚对于日本各公司来说将是主力市场。将构建兼顾面向当地和出口用车辆的生产体制。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