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外媒:日本预计新财年税收将达到24年来高点

2015年01月14日11:16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预计始于2015年4月的财年税收收入将达到24年高点,使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能够削减赤字,并有望使这个负债累累的国家走上更加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原标题:外媒:日本预计新财年税收将达到24年来高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日本预计始于2015年4月的财年税收收入将达到24年高点,使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能够削减赤字,并有望使这个负债累累的国家走上更加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本周官员们披露了下一财年预算案概要;14日安倍晋三内阁将正式审批该预算案。预计执政联盟控制的日本议会将于春季批准预算案。

该预算案认为,日圆疲软和油价低位运行将促使日本企业利润来年继续增加。政府官员称,利润增加应当能够使企业支付更高的奖金和薪酬,刺激私人消费。

目前来看,这一预期还是有望实现的。按照它的假设,原油均价将在每桶69美元;而13日的布伦特国际基准油价在每桶46美元左右。鉴于日本的原油基本全靠进口,低油价能够帮企业节省成本,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提高利润。

不过,若欧洲情形进一步恶化,出现日本国内消费情况不及预期等情况,2015年日本的经济都有可能受到冲击,进而导致税收收入少于预期值。

日本政府的预算草案估计,2015财政年度的税收总收入将为54.5万亿日圆(合4600亿美元),比当前财年估算值高出5.4%。近期日本政府已经上调了对当前财年的估算值。官员们说,这其中超过半数增幅是由去年消费税税率的上调贡献的,剩余增幅则取决于2014年陷入衰退后日本经济的反弹。

如果预期得以实现,这意味着在安倍晋三的领导下税收收入在三年时间内增长了24%,证明安倍晋三通过遏制通货紧缩以及复兴经济增长的方法来解决日本的经济困局是有效的。

预算预期假定全球经济增速为3.6%,出口实际增速为5.2%。进口预计增速为更为温和的3.9%。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经济学家Shuji Tonouchi称,油价走低可能推动国民收入增长1%至2%。但经济学家称,目前尚不清楚企业和消费者是否会增加支出,从而促进经济更持续地增长。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