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新年度防卫预算再增 强调“维持海空优势”

2015年01月14日11:19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政府14日上午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敲定了2015财年预算方案。
原标题:日本新年度防卫预算再增 强调“维持海空优势”

日本政府14日上午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敲定了2015财年预算方案。

其中的防卫预算达到4.98万亿日元规模,成为其“史上最高”。比上一财年增加2%,且为连续第三年增长。

日本防卫省官员此前解读称,新防卫预算案的思路为着眼确保周边海空域安全,应对针对离岛的攻击,以切实维持海上与空中优势为优先考量,并注重机动展开能力。

据此间有关方面透露的具体内容,其中最大手笔,无疑是一口气砸下3000多亿日元,定制20架长于潜艇侦测的P-1新型国产巡逻机。同被视为着眼周边海空域的新添重头装备,还包括1架E-2D预警机,1艘“宙斯盾”驱逐舰并预定另一艘驱逐舰的“宙斯盾”系统,以及取得“全球鹰”无人机系统的部分装备等。

而在应对所谓“针对离岛攻击”方面,则列支1000多亿日元定购6架美国F-35A新型战机;开出500多亿日元定购5架V-22“鱼鹰”运输机;此外还有30辆AAV7水陆两用车。在此概念下的投入,还包括新编计划部署在与那国岛的监视部队,以及部署在冲绳那霸地区的航空团;补充完备用于两栖作战的相关设施等。

被视为重点项目的,还有着眼应对弹道导弹的投入,其中包括耗资160多亿日元提升两艘现有的“宙斯盾”驱逐舰的拦截性能,投入近百亿日元用于日美共同开发性能升级版的宙斯盾系统拦截导弹,以及拿出百多亿日元重新确保PAC-3型“爱国者”导弹的配置等。(记者 王健)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