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市场动向】赴日旅游 最近很火

2015年01月15日08:34  来源:金华日报

随着签证政策的放宽,日元的贬值,日本旅游的咨询度也热了起来。
原标题:赴日旅游 最近很火

“最近日元贬值,直接减少了在日本购物的花费,而且日本签证政策又放宽,今年春节我们就去日本过年了。”永康市民何女士准备春节带一家老小去日本北海道旅游过年。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1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旅行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阶层访地限制,并将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随着签证政策的放宽,日元的贬值,日本旅游的咨询度也热了起来。

“最近咨询到日本旅游的人明显多了起来。”永康江南旅行社工作人员小徐告诉记者,从1月19日开始的签证政策放宽影响倒不是很大:“主要是汇率下跌,让很多市民感兴趣。”

同程旅游的工作人员表示,日本签证政策放宽的消息发布后,游客对赴日游线路的咨询量和搜索量翻了一倍。记者了解到,携程、同程等多家在线旅游公司春节期间赴日游线路名额比较紧俏,不少线路即将售罄,仅有少量余位。

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11月,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加82.2%,达到221.93万人。消费方面,2014年7月~9月,访日中国内地游客消费额一度达到2013年同期的两倍。在目前日本整体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十分引人注目,被日媒戏称为“爆炸消费”。而日元急贬是首要因素,目前日元对人民币汇率已接近1元人民币兑换20日元水平。在最近两年半时间中,日元对人民币贬值约50%。这是自中国1994年开始实行现行汇率制度以来,日元相对于人民币贬值最严重的时期。自2014年10月以来,随着日元汇率急跌等一系列利好措施,日本旅游热度持续上升,而在短期内,利好因素难以消失,2015年赴日游会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想去日本旅游的市民应提前做好准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