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将放宽燃料电池规定 支持丰田战略

2015年01月19日15:25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彭博社1月15日报道,日本将引入自助氢燃料电池充电站,并放宽其他与燃料电池有关的规定,以促进相关科技的发展,包括丰田公司在内的一些汽车制造商正在旗下车型中推广该技术。
原标题:日本将放宽燃料电池规定 支持丰田战略

据美国彭博社1月15日报道,日本将引入自助氢燃料电池充电站,并放宽其他与燃料电池有关的规定,以促进相关科技的发展,包括丰田公司在内的一些汽车制造商正在旗下车型中推广该技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总统官邸试驾丰田Mirai燃料电池车后表示,“是时候(让日本)进入氢燃料时代了,我希望政府各部门和机构都使用氢燃料电池车。”但他并没有给出建设自助充电站的具体时间表或放宽相关政策的具体计划。

日本政府正在计划建设氢燃料的分销网络,此举旨在支持混合动力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丰田公司,帮助丰田普及汽车新技术。安倍曾说日本将致力打造一个“氢社会”,使氢电池也能为家庭和办公场所提供能源。燃料电池是一种环境友好型能源,因为它能将氢转化为电能,而水蒸气是唯一的副产品。

1月份丰田公司已经接到了大约1500份Mirai燃料电池汽车的订单,大幅高于全年400辆的目标,订单的60%来自政府办公室和企业车队。社长丰田章男15日在总统官邸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考虑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

政府官员表示,在日本的一些地区,这款汽车的早期购买者将得到300万日元(约合15.79万元人民币)的补贴。而Mirai的政府补贴前价格为724万日元(约合38.1万元人民币)。日本的燃料电池补贴高于中国、美国和欧盟对电动汽车购买者的奖励,同时比购买三菱旗下的一些电动汽车所能获得的奖励高出三倍以上。(实习编译:孙珏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