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欲升级东非军事基地 战时可输送自卫队物资【2】

2015年01月19日15:00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9日报道,有关日本在东非吉布提共和国设立的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军事基地,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讨论使该基地能为战时提供派遣侦察机及救助日侨等多项功能服务。
原标题:日本欲升级东非军事基地 战时可输送自卫队物资

据日本防卫省及自卫队多名干部透露,根据目前计划,除了服务于海盗对策以外,该基地还将成为救灾、联合国维和行动、在发生战事及恐怖袭击时输送日本自卫队及物资等的据点。通过对日本《自卫队法》和安保法制的修改,将确定该基地多功能化的具体内容。

据悉,目前围绕此事已出现多种提案,例如,使用新配备的陆上自卫队的轻装甲机动车来救助日侨;扩大停机坪面积使政府专用机及运输机可以输送日侨;将侦察机送往当地长期进行警戒及监视等。

日本防卫省提出,2015年度预算案中基地相关调查讨论费用将在3000万日元以上,主要会对美英法各国军队海外基地的利用方法,以及设施整备与维持的费用展开调查。防卫省还称:“基于积极的和平主义,自卫队想活用这在海外唯一的据点也是很自然的。从美日合作、日本与北约组织的合作与反恐情报共有等方面来看,基地多功能化也是有益的。”

据悉,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扼红海入印度洋的要冲,东南与索马里接壤,西南、西部和西北部三面毗邻埃塞俄比亚,北部和厄立特里亚接壤。吉布提是法国在印度洋-红海地区的重要军事基地,法国向吉布提军队提供后勤援助,并派遣军事合作人员,帮助吉布提维护国家安全和培训军事人员。此外,吉布提还建有美军基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诸国也在此驻留。欧盟、俄罗斯等许多国家都在此处派有部队和军舰。(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