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美TPP谈判在农产品焦点问题上取得进展

2015年01月20日08:35  来源:中国侨网

日美两国政府结束了旨在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相关事务级磋商。
原标题:日媒:日美TPP谈判在农产品焦点问题上取得进展

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结束了旨在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相关事务级磋商。此次磋商共历时3天。关于作为谈判焦点的美国产牛肉及猪肉等对日本进口时的条件,似乎在磋商中取得一定进展。

报道称,日美两国政府正摸索在2015年春季完成谈判。之所以急于完成谈判是因为2016年美国将迎来总统选举,而日本要进行参议院选举,双方可以专注于谈判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负责TPP工作的日本经济财政兼再生相甘利明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时间越来越紧迫,(在谈判中)美国政府也显露出从未有过的认真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副贸易代表卡特勒1月14日到访日本,与日本首席谈判官代理大江博等就美国产的农产品及日本车的进口关税等进行了谈判磋商。

磋商结束后,大江在日本外务省内对记者表示,“剩下的问题越来越少。(双方)还就朝着最终阶段(达成共识)需要解决些什么问题进行了磋商”。卡特勒也高度评价称:“在汽车和农产品方面,双方的意见分歧有所减少。双方正在相互让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