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防务预算强调新空中力量 拟购20架P-1巡逻机

2015年01月20日08:3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防务预算强调新空中力量 拟购20架P-1巡逻机

日本P-1海上巡逻机(资料图)

日本P-1海上巡逻机(资料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议会已批准了2015财年共计4.98万亿日元(420亿美元)的防务预算,其中高度强调新的空中力量能力。在日本防务省网站上公开的预算比2014财年增长了2.8%,也创了日本防务预算的新纪录。

该预算中包括了多个主要的飞机项目,尤其是包括20架川崎公司的P-1海上巡逻机。该预算还将考虑升级洛马公司P-3C搭载的雷达和红外传感器,以及延长3架P-3C的使用寿命。

预算中还包括购买5架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这将作为仿照美国海军陆战队而形成的新两栖作战能力的一部分。 日本将继续在高端情报、监视、侦查(ISR)平台上投入费用。

该预算包括改进一架波音E-767预警指挥机(AEW&C),以及采购一架诺格的E-2D。

预算还包括日本要购买诺格的MQ-4“全球鹰”,但没有说明要购买的具体型号或数量。日本的战斗机机队也将获得加强,包括:购买6架F-35A、进行8架F-15现代化、改进9架F-2战斗机。此外,日本还将购买3架三菱公司的H-6直升机(西科斯基UH-60的日本本土生产型),其中两架将作为SH-60K反潜/反面作战直升机,另外一架将作为UH-60J救援直升机。日本还将对两架SH-60J进行延寿。

为提升其旋翼机能力,日本还资助研发本土的反潜直升机,以强化对日本沿海地区潜艇的巡逻。日本防务省Nakatni报道称,预算费用体现了区域态势的变化。他称:“防务费用的数量反映了需要保护的日本空、海、陆和保卫民众生命和财产的数量”。(王传胜)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